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啥?屎詩【人】

航海遠行需羅盤

陸上奔波馬能還

千古萬人須尤記

能言是非本有源

源頭到來方是人

珠玉天生為人玩

事操在己君須記

莫叫物來弄今郎



矮子譯:



  這首詩是兩粒有一次e-mail叫我寫的,我也有點忘記我為啥寫了,只記得好像是他叫我寫跟羅馬人有關的詩,所以我就寫了。



  哪裡有羅馬人?喔,第一句的第六個字,第二句的第五個字,第三句的第四個字,第四句的第三個字,第五句的第二個字,第六句的第一個字,合起來便是「羅馬人是頭珠(豬)」



  老實說,一連三篇都是跟羅馬人有關的,好像我和他搞gay一樣,幹!我最討厭死gay砲了!Zzz



  不過大概就這三首和羅馬人有關,而且,重點是這首詩是有我想要表達的詩意呀!



  就是,全性保真,不以物累形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人們別忘了,所有的道理都是人類自己發明的呀!!



  因此,不管多少人說了什麼樣的道理,聽到的永遠是自己,做決定的也永遠是自己,因為,你的,就是屬於你的,我的,就是屬於我的,任何人也奪取不了。



  不要受外在的因素而忘了人本身的道理呀!!!



  雖然換個角度想,受外在因素這也是一種道理(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