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啥?Hakuna Matata—【中】

地球為0



毀滅為1



當地球存在的時候



0孕生了1



當地球毀滅的時候



1沉默了0



形狀



隨之而生



10相間



虛實相間



造就了太極



==============================================

讓時間慢慢過去,想把這份痛苦消去,



若想整理思緒,只會讓痛苦繼續延續,



我無法忘記,但說不出口的那份心意,



我只能放在心裡,因為我知道我會困擾著你,



我想,這永遠只能算是我的回憶。

3 則留言:

  1. 因為地球為圓,故比喻為0。



    因為當地球整個毀滅爆炸時,那爆炸的火花看起來像一,故比喻為1。



    (筆記)

    回覆刪除
  2. 而標題取"中"的意思是,0加上1這樣的形狀,就是中。

    (筆記)

    回覆刪除
  3.   一般來講,1是有,0是無,但我以象形去形容1是無,0是有。



      有時候換個角度去想,因為死所以生,因為生所以死,死亦即生,生

    亦即死,便是這

    個道理,而剛好,古文中也很常用反意來取代正意。(筆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