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啥?屎詩【羅馬人】

假使當年紛亂起,

陳勝驍勇把秦伐;

翊飛衝天如破竹,

烽火連綿到羅馬。



矮子譯:



  這是高中時一位教國文的女老師(大概是高二),



  某一堂不是國文課的課(因為我們那時高二國文老師教得很爛,所以我印象深刻),



  她叫我們寫詩,詩中必須要有同學的名字,



  我那時的朋友"陳翊烽"因為上歷史課時和老師說話一直拼命為羅馬人辯護,



  從此,



  他的綽號就叫羅馬人,



  這首應該算是我的處女作(除去以前為軒網回憶寫的不知不覺詩篇集還有早就消失在網路上的第一次試寫),



  我寫詩其實都沒題名的,所以現在我取為—



  【羅馬人】



  詩中第一、二、三、四句的第一個字看下去,是—



  【假陳翊烽】



  詩裡面的劇情就是,



  要是當年首先反抗秦朝的陳勝(陳涉)把秦朝滅亡了,



  他定能一飛衝天,往西方不停打去,還能打到了羅馬;



  剛好,這行為怎麼可能,當然是假的啦,



  所以這是假陳翊烽呀……

3 則留言:

  1.   泰昇說,陳勝和陳涉搞不好是音譯的關係才有兩種名字,因此,陳勝

    搞不好是外國人,所以他很有可能是羅馬人呀!(筆記)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blog也是「假矮民」的(菸)



    jshortlin <-- j(假)的shortlin呀!!!



    --

    老梗(菸)

    回覆刪除
  3. 姓陳的是外國人



    難怪陳翊烽是羅馬人

    (筆記)

    回覆刪除